晓灵风:

昨天还丧了一把,觉得努力工作难以改变性别歧视这问题,今天就被这新闻糊了一脸

最近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现不错,国家不想把香蕉市场拱手让出就放开菲佣市场给他奖励,但是又不敢全开怕冲击国内女性劳工市场造成大面积失业就故意把价格定的特别高,以此减少冲击顺便满足国内富豪需求。

乍一看很好,但是仔细一想会发现特么的这奖励就是在把中国女性的高端岗位送出去,非逼着我国女性尽可能少靠工作赚钱无法独立自主从而不得不结婚,牢牢占据本国低端劳动市场。

也就是说,对女性的定位就是——少出现在高端高薪岗位,尽可能作为廉价的,只能够作为家庭补充性收入的存在,然后为了生活不得不结婚,以此降低国内总体就业市场压力和化解少子化危机。

所以我还得努力工作,还得尽可能往上走,不然遇到这种问题女性毫无话语权,第一个被牺牲,毫无任何抵抗力。毕竟就业市场对女性不友好很容易,重新对女性友好不容易,这会陷入恶性循环

当然也许很难爬到什么有影响力的位置,很大可能最后的结局就是徒劳无功不会有什么好结果,大趋势在这里,但总比什么都不做得好。这种事情总得有人去做的

妈的,真的是想懈怠都不行,去他大爷的。


授权

评论

热度(46)

无墙 | 言之有理即可
ADHD的阴暗边缘人写流水账
“记大纲算了”

-洋葱栽培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