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韩张 十科全能】韩张试卷无料·生物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回忆起了当年

雨山七:

看到 @大鸟Poley 把试卷放出来了,凑个热闹


难度大概是初中程度




一、选择题 30分


1 下列细胞器中,不出现在张新杰体内细胞的是( )


A线粒体  B叶绿体  C内质网  D核糖体


2 自然界中的每一种生物都受环境周围其他生物的影响。张新杰和韩文清的关系是(  )


A寄生  B捕食  C竞争  D合作


3下列各项中属于生态系统的是(  )


A霸图所有队员  B俱乐部内所有植物  C中山公园  D队员宿舍房间


4韩文清这几天刷牙时发现牙龈经常出血,张新杰建议他(  )


A多运♂动  B多吃肉  C多吃蔬菜水果  D早睡觉


5 张新杰与韩文清去超市购物,从食品安全的角度来说,他会首先看产品包装说明的哪一项(  )


A产地  B营养成分  C贮藏条件  D保质期


6 黄少天看见韩文清之后主动交钱包属于(  )


A条件反射  B非条件反射  C应激反应  D先天性行为


7 张佳乐几乎每月都会换手机,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  )


A自然灾害  B天敌太多  C孙哲平是壕  D熄灯之后玩手机


8 韩文清如果感冒了,他血液中哪种细胞数量会增多(  )


A红细胞  B血小板  C早幼粒红细胞  D白细胞


9 张新杰将韩文清送的玫瑰放在房间中,过了一段时间之后觉得花香没有最开始的时候浓郁了,其原因是(  )


A花谢了  B嗅觉有适应性  C他不爱韩文清了  D他感冒了


10 倡导低碳生活,建设低碳消费模式,发展低碳经济已成为全世界的共识,以下措施中与低碳生活方式无关的是(  )


A霸图俱乐部队员宿舍晚上11点熄灯


B正副队长住双人宿舍


C训练时间不允许玩手机


D张新杰选用再生纸做的笔记本


11 酱肘子是张新杰最喜欢的食物之一,其主要成分是(  )


A脂肪  B蛋白质  C维生素  D糖类


12 韩文清最喜欢的水果苹果,属于植物的(  )


A细胞  B组织  C器官  D系统


13 宋奇英既像韩文清又像张新杰,决定这种遗传现象的结构位于(  )


A细胞核  B细胞壁  C细胞膜  D细胞质


14 人体内无机盐主要通过泌尿系统调节,此外汗液中也回排出一部分,因此张新杰建议霸图队员在盛夏高温时适当补充(  )


A可乐  B牛奶  C葡萄糖水  D淡盐水


15 下列生物中,不属于消费者的是(  )


A韩文清  B张新杰  C林敬言养的鱼  D张佳乐养的花


 


二、判断题(10分)


1 张新杰近视的原因是不爱吃胡萝卜(  )


2韩文清每天的睡眠时间是六个小时(  )


3 张新杰不戴眼镜时,视近物成的像位于视网膜前方(  )


4 人一生中手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是青春期(  )


5 韩文清总是收到钱包是因为他的表皮细胞中黑色素含量比较高(  )


 


三、填空题(35分)


1、下面是霸图食堂常用到的食材及特产,你能帮助张新杰对它们进行准确的分类吗?(10分)


A、鸡蛋  B、马铃薯  C、白花蛇草水  D、玉米面  E、西红柿  F、香蕉  G、螃蟹  


H、牛奶  I、精瘦肉  J、黄油


(1)富含淀粉的食物


(2)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3)富含脂肪的食物


(4)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5)富含无机盐的食物


 


2已知张新杰是双眼皮,韩文清是单眼皮。(10分)


(1)韩文清的基因型是(    )。


(2)如果宋奇英是双眼皮,张新杰的基因型是(       )。


(3)如果宋奇英是单眼皮,张新杰的基因型是(      )。请画出遗传图谱。


(4)如果张新杰的父亲也是单眼皮,那么宋奇英是单眼皮的概率是(    )


(5)某天早晨起来,张新杰的双眼皮变成了单眼皮。这说明表现型不仅受基因型的控制,还受(     )的影响。


 


3如果韩文清空腹去游泳。(15分)



  1. 冷水刺激韩文清皮肤的(             ),产生兴奋,兴奋沿着传入神经到达(         )的神经中枢,经神经中枢处理,使传出神经末梢释放(         ),引起皮肤血管(         ),减少皮肤散热量。同时引起(           )激素的分泌增加,细胞代谢(       ),产热量增加,以维持体温稳定。

  2. 冷水刺激产生的兴奋还可以作用于胰岛,引起(         )分泌(              )。该激素促进肝糖原的(         ),使血糖水平(          ),以对抗冷水的刺激。

  3. 游泳结束后,韩文清和张新杰一起去吃饭,闻到食物味道后,唾液腺分泌唾液属于(              ),吃饭过程中,唾液分泌属于(                )。

  4. 胃黏膜可以抵御病原微生物对机体的侵害,在机体的(                )免疫中发挥重要作用。

  5. 吃完饭一段时间后,其体内血糖水平(          ),引起胰岛分泌(          )。


 



  • 实验设计(25分)


请帮张新杰设计一个实验来科学的判断哪一家的酱肘子比较好吃。阐述大体思路和注意事项即可。(提示:注意控制变量)


 


==================================



授权

标签

评论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墙 | 言之有理即可
ADHD的阴暗边缘人写流水账
“记大纲算了”

-洋葱栽培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