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爱的你【2017情人节】

我要一并转啊嘤嘤嘤。有什么比这个更适合七夕。

晶格:

原著向,韩张,无毒无害,放心使用;


时间设定在第十一赛季刚结束,韩文清打算退役前表白个,要不就来不及了;


情人节快乐啊,诸位。


……☆……


“致我的副队:”


提笔在纸上写下收信人,韩文清就卡住了。


上一次写作文似乎在遥远的初中,即便是那个时候,一篇八百字的小作文也够让韩文清难受的抓耳挠腮。那能怎么办呢,你永远不能指望一个男孩子写出落花流水的黯然神伤来。再然后,就是中考以后,没有步入高等学府的殿堂,反倒奔向了当时人们并不理解的电竞行业。


什么副队,太生硬刻板了,又不是交报告。韩文清把纸撕掉,揉成一团丢进废纸篓。






“我们已经认识了八年。”


铿锵的笔锋力透纸背,深蓝色的墨水在草纸上晕染出毛茸茸的边缘,韩文清转着手里的钢笔。这支笔不长不短已经陪伴他七年了,是第四赛季定制的冠军队钢笔,黑色电镀,上面印着红色的霸图队徽。天长日久,图案被磨得隐隐约约,整只笔越发黑得澄澈纯粹。


张新杰有一根红色的,却不怎么用,可能是因为他这个人比较费笔,总是用文具店批发十元一盒的那种,连笔芯都懒得换。但是他很喜欢钢笔,有这方面轻微的收集癖。每年的生日,总会收到来自喻文州和肖时钦送的钢笔。韩文清不是很懂,这大概是战术大师的共同癖好。





“我们配合如此默契。”


韩文清看着抄满酸诗的便利贴,密密麻麻好几页,不知道张佳乐从哪本粉红封面的青春文学上摘抄下来的。越憋不出来句子,韩文清越着急,虽然说青岛不是一个很热的地方,霸图又临近海边,带着淡淡海腥味的风从敞开的白色窗框外吹进来,却还是湿黏黏的出了一身汗。


外面蝉叫的聒噪,啁啾的鸟雀隐藏在梧桐墨绿的阴影里,跳跃的时候才能在随风摇晃的树叶中分辨出它们轻盈的尾羽。新杰喜欢鸟,他说鸟能让他想到自由的天空,人类最大的悲哀莫过于失去了天空,即便是在飞机里上升到平流层里,那也不是自己亲吻高空中放肆的风。


牧师有一个技能叫天使之翼,用途就是升到高于一般视角的位置提升释放治疗的准确性。细数荣耀里拥有飞升视角的角色无非就是魔道学者的飞行,忍者的爬墙以及牧师的羽翼。石不转有订制套装,飞起来的时候格外飘飘欲仙,长长的白色衣摆笼罩在圣洁的金色光芒中。正是那样的光芒,才让大漠孤烟一次又一次舍生忘死的挡在他前面。






“还记得那个夏休期吗?”


假期的时候大家都会更闲一点。叶修会开着小号去游戏里扶持公会;黄少天会在某站直播游戏,各种游戏,网游手游恐怖橙光,伴随着聒噪的解说,也能笼络一批迷妹;周泽楷大多时候都在拍广告,预计以后会进演艺圈;韩文清经常会叫上张新杰一起刷JJC,每赛季积分重置后,就算是职业账号也得重新练榜单。


最热闹的时候莫过于群里和空间。群里通常都是被小家伙们霸占,只要有一个扛把子说话,其他的纷纷冒泡,道理大概就是,我喜欢的选手们他们早就勾搭在一起了。聊到火热的时候,切出去看一样空间,黄少天保准又在截屏挂人了,下面评论拖好几页长;周泽楷地点签到,po美食照片总会乖乖艾特江波涛;叶修通常喜欢用空间推荐的图片,动图,飘着感伤的小雪花,下面总会收获一致的撇嘴表情。


韩文清喜欢发游戏截图,最好是刚升段,大漠孤烟石不转肩并肩,一张。马上切出去打字发说说,他不喜欢发微博,是因为微博是公众形象,说什么都是老板安排好的,没意思。QQ里全是熟人,刷屏斗嘴才好玩。张新杰一看大漠孤烟不动了,掏出手机刷空间,首说肯定是韩文清的截图。


默默点赞。坐等下面评论烧烧烧。虽然张新杰不是很清楚,大概是嫉妒他们的配合吧。他放下手机,转了转手腕,点击重新进入竞技场。






“喜欢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韩文清把张佳乐塞给自己的便利贴捏在掌心,飞扬的字迹被掌心的汗水浸染,模糊成甜腻的糖浆,最后被韩文清抛进垃圾桶。墙角的垃圾桶委委屈屈的堆满了纸团,里面全是韩文清思来想去涂涂改改的只言片语。


太难了。韩文清抓着自己的头发,把脸埋在胳膊肘里,新的一页草纸又被涂改的一个又一个的黑球球,像一串神秘的符咒,藏满了初恋的羞涩与怯懦。说是初恋也不准确,韩文清初中还是喜欢过女孩子的。为了那个小丫头片子每天放学后在操场和情敌约架,直到被教导主任拎到主席台上全校批斗,他梗着脖子一脸倔强,那个女孩子才知道有韩文清这么个人。


当一群八卦的小姑娘把他心仪的女孩推搡到他面前时,他却面红耳赤的说不出来一句话,哥们在身后吹着口哨起哄,面前的女孩子脸颊绯红的像桃花初绽的花瓣。最后以韩文清手忙脚乱的把一盒巧克力塞进她怀里落荒而逃告终。


那可真是韩文清最丢面子的一次,比和打架输了还要丢人。有哥们说,韩文清以后绝对是个怕老婆的人。






“我能在人群中找到你,就像全世界调到静音,只能听到你的声音。”


忘了是哪场比赛,主赛场是新建的,后台和贵宾通道建的还不够完善,本来是一个侧门供选手出入的,却被工作人员拆了隔离挡板。比赛刚结束的时候,霸图队员们在漆黑的隧道里刚走到一半,人群就如同洪流一样涌了出来,刹时将队伍冲的四分五裂。


等大家都气喘吁吁的冲出隧道,在战队包的车旁边集合时,才发现他们的副队不见了。


“张新杰呢?你们谁看见他了?”周围的闪光灯晃得人头晕目眩,韩文清有些来气,而周围的粉丝记者还在不识好歹的疯狂拍照。韩文清这个人本来是从来不凶粉丝的,但独独这一次,以及以后每一次与张新杰相关的时候,他就像一条小狼狗一样凶得不行。


“闪开!”他甩开人群,虽然没有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却还是吓得周围人后退着让出一条路。


在漆黑隧道的出口附近,他看见了张新杰。一个人靠着墙,因为眼镜丢失而孤立无援,一只手顺着墙往前摸索,在隐约感觉到隧道外的灯光被人影挡住后,他眯起眼睛,试探性的叫道,“队长?”


“一回头你人就不见了,”韩文清快步走过去,把张新杰堵在自已和墙之间,就着依稀的灯光,捧着自家小副队的脸仔细看,“没伤着哪儿吧?”


“没……没有,”张新杰往后瑟缩着,显然并不适应平日里威严的队长突然做出如此亲昵的动作,“就是有点儿看不清楚。”也幸好他没有看到韩文清眼神伸出破土而出的感情。


“那就好,牵住我的手。”韩文清紧紧握住张新杰的手,他的手掌还软,用些力气就可以完全握在掌心里。张新杰被韩文清拽着跌跌撞撞的跑,却没有太担心什么。明明什么都看不清,但是莫名的相信,哪怕自己摔倒,韩文清也会接住自己。


后来韩文清问他,为什么在看不清的情况下还能认出来是他?


“感觉就是啊。”张新杰正在做预判练习,石不转的神圣之火准确的爆在了一个小兵身上,“感觉。”他得意的冲电脑屏幕扬了扬下巴,换来韩文清表扬似得揉了揉他的头发。






“因为刚好遇见你。”


有时候韩文清会想加入没有张新杰霸图会是什么样,自己会是什么样。这个假设就像假如第十一赛季霸图没有获胜,自己是否甘愿退役一样。


然而这都是假命题,他的手上戴着和张新杰相同的戒指,第四赛季的和第十一赛季的,如同霸图所有队员一样的戒指,如同批量生产的不值钱的情侣戒指一样。尽管如此,韩文清看到张新杰的手,仍然会觉得意义非凡。


喜欢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大概就是第四赛季结束后,一群明明不大却故作老成的人在老板订好的包间里谈笑风生,回忆前三个赛季的沧桑岁月。他们才有多大啊,无非是大学生的年纪,却像军师或者将军一样在战场上拼杀,感受着同龄人从未有的青春,以及不被世人所理解的苦闷。


那一场饭局,本来一直是个乖孩子的张新杰第一次喝酒,第一次勾肩搭背的去KTV喊麦,第一次因为喝酒吐的稀里哗啦,第一次被韩文清背回战队,第一次晚点起床,第一次躺在床上被照顾了整整一天。


那个时候的张新杰,又软又脆弱,一点都不像平日里指点江山的战术大师。因为胃痛和轻微酒精过敏造成的低烧,让这个年轻的队员窝在被窝里爬都爬不起来。韩文清一边给他拧毛巾,一边哭笑不得。心里有些愧疚没有照顾好自家的小东西,想起来他昨晚逞强最后吐了一地又有点心疼。


“队长。”张新杰眯着眼睛,话尾里都带着重重的被酒精迫害过的鼻音。


“嗯?怎么了?”韩文清坐在床边,摸摸他红彤彤的脸颊,把湿毛巾盖在他的额头上。


“谢谢你,照顾我。昨天还背我回来。”张新杰蹬了蹬被子,露出来脖颈和锁骨,深深地吸了口气。


“这你都记得啊?”韩文清笑了笑,有些调侃意味的追问道,“那你还记得别的不?”


张新杰乖巧的摇了摇头,眼睛雾蒙蒙的,看上去要多好欺负有多好欺负。


“那就好,睡吧。”韩文清隔着被子拍拍他的肚子,起身离开,留下张新杰一个人哼哼唧唧的翻了个身。


其实我还偷偷亲了你一口,带着烟味汗味酒味的一个纯粹的初吻。拉上门,韩文清得意的摸了摸自己的唇尖,一天的心情都很好。





“思念成瘾,比戒烟还要困难。”


与比赛期的形影不离相比,最痛苦的大概是夏休期和春节年假的独自一人。QQ里的早安晚安,游戏里的组队打团,YY里的大呼小叫,忍不住了发起视频邀请。


镜头那边的张新杰刚刚洗完头,水珠从发尖滴落,在白色圆领休闲衫上落下一个个灰色的圆点,他用毛巾、揉着头发,时而弯腰,时而离开镜头,跟韩文清寒暄着,声音远远近近,让韩文清恨不得穿过屏幕直接抱住他。


张新杰的家很干净整洁,他不在摄像头前的时候,可以看到远处的客厅,靠着墙壁的落地水族缸,红色的鱼在蓝色的射灯下悠悠的游动,看到张新杰的身影,会追着他撞得鱼缸咚咚响。


“那是什么鱼?”韩文清问道。


“啊?鱼啊,我爸养的,”张新杰从桌面上拿起手机,伴随着屏幕一阵晃动,他翻转成了后置摄像头,韩文清的屏幕里是一群前拥后挤的胖头鱼,“红地图,可蠢了,就知道吃。”张新杰的声音里带着笑意,韩文清听见屏幕外悉悉索索的响动,紧接着一些细碎的褐色颗粒从水族缸的顶端落下,被鱼群一抢而空。


摄像头又翻转回来,因为张新杰在垫着脚喂鱼,所以手机就靠在了胸口上,只能从模糊的画面里隐约看到他从领口里露出的干净锁骨。韩文清喜欢他这副样子,完全一副男孩子的样子,什么都不愁,阳光的纯净的一尘不染。


事实上,张新杰什么样子他都喜欢。





“当我决定去爱的时候,就已经义无反顾了。”


终于写完最后一句,磨磨蹭蹭了一整天。韩文清整理了一下乱七八糟的草纸,伸了个懒腰,抻了抻自己僵硬的背肌,他从抽屉里拿出来专门买的粉红色信纸,认认真真的把斟词酌句的情书又誊抄了一遍。再三确认没有问题以后,才小心翼翼的放入烫金花纹的信封。


桌前有一盒心形盒子的费列罗。张新杰爱吃巧克力,只是为了保持身材,吃的很少,所以抽屉里的巧克力都被张佳乐领着训练营里的小鬼偷吃完了。这一盒还是昨天逃了晚训去礼品店买的,本来没有选恐的韩文清磨磨唧唧不知道该挑哪个。


“利索点啊,这么多人陪你逃夜训出来,回去你不能让张新杰骂我,就说看门大爷的狗跑丢了,我们去找来着。”张佳乐抱着刚买的一袋巧克力球,一个接一个的往嘴里扔。


“看门大爷啥时候有狗了?”林敬言翻了个白眼打断他。


“我觉得这个挺好看的。”最后只有正经的宋奇英小同志提出了明确可行的答案。


韩文清把情书放进巧克力盒子,又把售货员送的纸袋和蝴蝶结重新粘好,郑重的放在桌面正中间,坐等情人节。





20XX.02.14


装着巧克力的纸袋藏在抽屉里被摸的皱皱巴巴,对桌的张佳乐拼命使眼色,林敬言一上午都在咳嗽,张新杰已经出去接了两次水上了一次厕所,韩文清还是没敢把礼物钢明正大的放到他的电脑桌上。


好嘛,我就是怂嘛。他在心里别扭的想。偷偷的瞄着身旁的张新杰,大漠孤烟一个鹰踏就跳到了悬崖底下。张新杰奇怪的看了他一眼,看得韩文清一哆嗦,大漠孤烟原地复活,bia叽又死了。


今晚没有训练,我想和你约会呀。


张新杰的情书参见场外援助  @十水七木 


……☆……


看嘛,我还是会撒糖的;


话说单身狗为什么要在这种时候给自己迎头一击啊。

授权

标签

评论

热度(2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墙 | 言之有理即可
ADHD的阴暗边缘人写流水账
“记大纲算了”

-洋葱栽培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