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脑洞

【叶(喻)黄,感情线只有叶黄,有括号角色死亡设定注意】
看This is us看得我很难受,好的意味上的难受。
反正我也不是写文的。。反正我也不知道这些个剧场实际情况如何。。

叶修是导演,黄少天是话剧演员。

叶黄两人是在编剧喻文州的memorial service(...)上认识的。
叶修跟喻妈妈讲述他们以前的校园故事的时候黄少天默默听到了,跟黄少天互相点头自我介绍握手碰了碰肩膀。“是啊他就是这样的人,一脸温柔笑着体贴从容的样子不知道在打什么鬼主意。”絮絮叨叨说喻文州知道他不喜欢秋葵还总是给他说营养均衡。“还抢过我的女主角。”叶修附和道。

叶修喻文州是大学前后辈,两个特能苏在学校各种戏剧里明争暗斗又都非常欣赏对方。因为成绩都很好也没少一起跟老师见世面。
喻文州黄少天在同一公司,一拍即合相见恨晚简直就是soulmate。喻文州总是说只有黄少天有他要的张力,黄少天也是觉得只有喻文州能写出他想表达的东西。

回去之后叶修希望把喻文州最后一本剧本搬上舞台,去蓝雨的时候发现黄少天在空无一人的舞台上说喻文州剧本里的台词,眼睛湿漉漉亮晶晶的,似乎回忆起了什么像遇见了很好的事或者很好的人那样笑得阳光。
在排练和演出过程中,在旁人不注意或没人的时刻叶黄两人总是会一直看着对方的眼睛,不是在走神就是在是发呆。

叶黄两人有过无数的争吵,冷静的理智的或者偏激的伤人的。但他们最后都回归到了生活里。
最后是叶黄,穿插着同等分量的叶喻同学回忆和喻黄共事回忆这样。

.....好吧我这样轻微人格障碍的人为什么会想写温暖人心的故事..........
其实有点像“世界上最爱你的两个人结婚了”的百目鬼四月一日小羽这样的感觉。
我总是觉得感情这种东西不是那么非黑即白的,习惯一个人的存在,习惯他的温柔或者凌厉在忽然失去的时候必然会不习惯。但他从来没有消失过。
生活继续的时候依然会有早晨的阳光、空气中蒸好的面团豆浆粥或者果酱土司麦片的香味、会有沾着露水的野百合和温暖的拥抱。

所以你们快去看this is us和xxx。。。

授权

评论

无墙 | 言之有理即可
ADHD的阴暗边缘人写流水账
“记大纲算了”

-洋葱栽培室-